欢迎来到 中科软研(北京)科学技术中心
手机版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首页 > 师资专家
谭老师
0
发布时间:2019-05-22 浏览数:5244

谭老师,博士(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学院讲师(博士后)通过Ansys-Fluent技术认证) 

一、 技术特长

  16年以上相关科研及项目经历.长期从事Ansys fluent相关的工作,出的书籍有循环流化床锅炉fluent理论与技术,精通fluent流体力学等。

培训授课经验9年精通ICEM,Gambit,CFD-fluent各系列版本的应用、Ansys-workbench fluent等系列产品,精通Solidworks等3D作图软件(复杂几何体导入及导出建模及网格软件如fluent),并精通网格划分、流固耦合流动及传热、辐射、燃烧、组分传输及反应、离散相的计算、多相流模型、旋转机械、动网格模型;精通UDF编程、后处理及数据处理(Origin等)。熟悉CFD-POST、Tecplot、Paraview等后处理软件。

二、 项目经历

   a)负责课题组——华北油田新型煤粉燃烧器的设计改进,模拟温度场、流场及煤粉的燃烧、壁面的换热及离散煤粉运动的相关轨迹及组分分布,同时降低N,S化合物的生成。
     (设计流动、燃烧、组分、离散相、辐射等模型)。

   b)新型热管及换热器的模拟及计算
   (涉及传热、流动、相变、多相流、蒸发及冷凝,UDF的编程);

   c)固态物料余热回收装置的研发(流化床冷渣机及滚筒冷渣机的研发及模拟)
    对颗粒的流动及传热(包括颗粒与壁面的、颗粒与空气的传热)进行了实验研究,对高温熔融钢渣的粒化做了总结(风淬、水淬、风粒混合的造粒),并得出了一种可行的钢渣造粒方法。
    余热回收设备涉及滚筒,竖式冷却塔(类似干熄焦)、流化床冷渣器的流动及热力计算,得出了相应的模拟及设计方法,指导了实际设备的设计及运行。
    相关设备已经或将要应用于电厂或钢厂中。
    其中部分颗粒的气力输送也进行了管道的设计及优化。(主要涉及EDEM离散元软件及fluent软件的耦合计算,UDF编程)

   d)中石油天然气管道项目天然气加热器的设计及改进(研发部经理)

    利用solidworks、fluent进行3D建模、工程图绘制、流场温度场模拟、换热阻力计算;并参与了新型热管及生物质锅炉的研发设计;

   e)冻干机的fluent模拟及设计改进

   f)CVD(化学气相沉积)设备及工艺设计工程师
   1. 使用数值模拟方法(CFD)对半导体CVD/MOCVD设备进行结构设计及优化;
   2. 使用数值模拟方法(CFD)对化合物半导体外延薄膜的生长过程的机制进行设计及优化;
   3. 协同设备工程师和工艺工程师对CVD/MOCVD设备进行硬件和软件升级。
   4. 完成试验仿真工作,并撰写研究报告。
   工作的主要内容为通过fluent comsol等软件对化学气相沉积(CVD)进行三维建模,模拟及数值计算(涉及流动、传热、辐射、表面化学反应、UDF等模型),并撰写相关研究报告。

   g)石油勘探院天然气开采井底端数值计算(气液固三相流的数值计算)

   h)中科院寒旱所地表及路基对动土多年影响计算(流动、传热及凝固数值计算)

   其他项目经验:炸药爆炸温度场流畅模拟、油气管道气体爆炸模拟、石油管道蜡沉积多相流、活性污泥喷嘴流动、流化床颗粒流动及燃烧模拟等

   近5年来所作科研及研究均是国家重点保密的课题及军工单位的课题,不便于公开透露,请谅解。

三、培训经历

   培训客户涉及暖通、化工、热能、航空、食品等多个行业,为众多客户提供了高质量的技术培训,为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培养了大量相关人才。所培训人员来自以下单位如:

   1 科研院所,如北京大学、清华大学、天津大学、南开大学、北京科技大学、中国矿业大学、北京交通大学、北京理工大学、国防科技大学、哈尔滨理工大学、昆明理工等(主要为研究生、博士及教师、副教授)

   2 研究所: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、中冶建筑研究院及一些航天院所等。

   3 企业培训中持(北京)环保发展有限公司、迈进暖通资讯有限公司(港企)等等。